打這篇文章的這天,我的這一份新工作剛好滿三個月!

昨天被老闆告知升為正式員工,

心裡穩定了很多。

 

這三個月來我作為圖書業務,

也從中發現了自己有興趣和想要在人生中挑戰一段時間的事,

開始學會在工作上分配自己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上認知到自己的態度給予別人的影響。

當回顧自己,

甚至有時連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相較於過去的1/4人生

我能夠在這半年內快速地成為一個更正面的人,

對我所擁有的現在的環境感到感謝,感受到自己進步的落差

對許多事物大大改觀看待的角度,發現很多過去沒有注意到的事(真是太浪費自己啦!)

在不安心時不再因為恐懼而打敗自己的內心,我也學會更正確地愛自己

 

雖然很多事情不是一次就成功,還有很多事情與能力需要被認真對待

但過去我總是在心中就先對自己失敗,很多事情未戰先輸,

現在,

我越來越有能力可以安撫自己,帶著自己也有所希望的態度去面對他人,

對此感到很高興!

感受最深的就是「心態」!!

心態若沒有轉變,我不會在短短三個月內就有以上的體會和願意去轉變。

 

工作上我接觸以前最討厭的業務,現在我願意為了它而去學習成長,

過去因為個性不喜與外人接觸,現在卻能不懼怕他人,

學會大量提問、也越來越能向他人表達自己、與陌生人相處,

老實地面對自己在意的事,

短時間內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擁有更多勇氣去行動~~

iPhone 5_180802_0039.jpg

最近我做了很多事,完成廣東話課程,每天持續學習英文、廣東話、考多益成績大大進步,還立下目標要考第二次,

跟室友相處,開始比以前閱讀的更多樣更長時間(也與工作相輔相成)、聽說書、早起運動、思考目標,

並且開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對我來說有著非常大的意義。

竟然自然而然就不會再浪費時間再做對自己不好的事(因為光做上面事情的時間就排滿啦),

不會吃不好的食物(以前每天吃消夜),不再以惡的心情去面對不喜歡的人,會時時刻刻告訴自己現在應該做甚麼,我會盡力去做。

而其中最重要的參與與轉變,即是黃千碩腦力開發課程,是這份課程說起來其實並不是多強大,

學習起來更是出乎意料的不簡單,

但卻是這份課程啟動了我做的所有事,因為老師只是把我們忽略的、不小心忘記的、一直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找回來,

並且察覺自我、讓自己牢牢記在心中,讓自己知道要朝對的方向前進才是前進。

iPhone 5_180802_0002.jpg

 

老實說,我比以前打開很多,因為我了解到生活當中不是只有快樂,它是佔據那麼小一部份,

每天要發生的失敗和小災小難或許比真正能帶來快樂的事物更多更多,

失敗是必然的,成功是少數的,

這其實才是正常的定律,

那就打開心胸接受吧,一步一步慢慢走,為自己而走,

最近看了很多很多書,從簡單的日常生活心理開始,我了解到書真的不用看太多

因為重點都一樣,最簡單的道理,就是我們最應該要去做的事,

而催促我們所去做事的動力,其實也就是對自己先安心、有信心而已,

以前我會覺得這樣的自己也太勵志了吧,真是令人討厭呢,

但那樣忿恨的自己又改變了什麼呢?

我只想告訴自己,這短短幾十年間,去嘗試更多不同的東西吧

生活很困難,但其實也很平凡簡單!

 

也祝福你!

 

 

 

 

arrow
arrow

    馮逸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