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心開始,《知識變現》一書當中提到相當貼近生活實現的三大戰略:

微夢想、微行動、微習慣

把自己最大的欲望拆分成可以做到的小行動,讓我們不再只是花時間空想就誤以為事情已經做過,

卻讓時間只是一直一直流過。

 

2018已經進場下半年,

除了上半年迅速達成的目標,

接下來我為自己訂下的目標有:

> 旅遊2次-3天以上

> TOEIC 750分

> 錢少更要投資理財-買2張股票

> 運用外部時間閱讀100本書*行動0.2x0.2x0.2.... -每個月

> 工作效能提升堅持一年以上

> 用「育」的預算+外部時間去上喜歡的課

> 持續運動 讓自己好好喝水好好洗澡睡覺

 

除此之外,

隨時覺察及記錄生活中能夠回應自己笑容的事,

例如

最喜歡看國家地理頻道中大自然與人文情感的照片和節目~

每天早上晚上都很期待腳邊遇到貓咪,超舒服~

每天好珍惜騎車上橋凝望淡水河橋景感受風和雲和山光水色夕陽倒影的那珍貴的一分鐘!還有剛上橋的那一道強光~

觀察擁擠台北人的行動單純有趣味之處

感謝每天有足夠的水讓我喝~讓身體清爽乾淨讓心好平靜

有!睡!飽!的感覺真的超美好!!

喜歡看天空的雲、盯著午後的暴雨

外出騎車的涼風、工作中與人或門市或小書店交流的快樂

有知心的好友信任我、分享更好的事

用心煮湯,喜歡做菜更喜歡煮湯,慢慢煮出和諧難忘的好滋味,為夜晚的一餐帶來犒勞的快樂

 

好好並正確地愛自己,

我一直要強調「正確地」三個字

因為有意識到,才能夠不斷提醒自己當初是真正思考過什麼才是愛

並且有自發性地去掌握,每天都迫不及待爭取更多時間。

 

時間是一個好抽象的詞,

但當你能掌握它,

你便不再覺得不快樂多過於快樂,

因為每天選擇要幹嘛就已經夠忙了!

 

用喜歡的方式記錄事物

寫完這三篇之後

未來我會開始寫自己的文章

常年累績下來

我深信我有我的語感

你也有你的

希望能夠牽動更多溫柔的人

相信自己有一天會了然於心自己要做的是事什麼。

 

課程已經接近尾聲

我會很高興的繼續畫MM圖、這對從未接觸過的我真的很有趣

以前會有茫茫然的隔離感

最近走在路上,思緒和視線都更清晰了

我很感謝自己察覺到很多以前未重視的事物

並了解到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有勇氣嘗試喜愛的新事物的人

我也,好想要待在跟我一樣的人身邊。

 

「選擇比努力重要」這句話大大影響了我觀察事物的角度

也詢問了身邊已經處於這種狀態的朋友

選擇對的環境和方向,先身處在成為想要的樣子當中

就會不知不覺成更好的人

期許自己成為內心有所堅持的人

明白自己心之所愛。

 

希望你也可以,

祝福你!

 

 

arrow
arrow

    馮逸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